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

微不足道,日积月累,泛滥成灾

   时间久了,日子久了,一点一点的事情久了,一点一点的烦恼多了,有人说人类的大脑是世界上存储量最大的地方了,比任何机器的存储量都要大,不过我知道,任何机器都是有使用寿命的,只不过我不知道,我们的记忆需要多少的回忆才会被压垮,我们的心要经历多少的伤痛才会破碎。
   一直以来,我都不知道如何去怀念,如何去思念,我一直都在向前看,无论如何,我觉得往昔无法追忆,无法触及,那么还不如就随它去的好,就像我看到过一句话:握不住的沙,还不如伸手扬了它,但是我知道,无论是否还念是否在意,发生过的就是发生过的,任凭忽略,只有过去才是永恒的,也许正是
因为这样,一点点的记录才是有必要存在的吧,我不知道我能从回忆里得到什么,但是就如同我们看小时的照片,看过去恋人的合影,看逝去亲人的遗物一样,在看到的那一瞬间,那永恒存在于过去的事情就会无比迅速的涌上心头,牢牢的抓住自己,仿佛就像要通过时间隧道一样将自己扯回过去一样,我知道,我们无法回到过去,但那时那刻,我们的心,也许已经回到了过去,喜悦是真实的,甜蜜是真实的,心痛是真实的,眼角滑落的泪水也是真实的,回忆也许是我们回到过去的唯一途径了吧。
   有人说,一个人经历多了,就会改变,不置可否,确实如此,正如孔子登东山而小鲁一样,人总是在不断的经历当中慢慢的消除掉自己的惊喜,伤痛经历的多了,同样也会慢慢麻木,但是不断的麻木真的好吗?有人会说,不是麻木,那是坚强,可能是吧。一个人面无表情不代表内心就毫无波澜,我想真正的坚强应该是不泛于表情的,我们应该保持着自己内心最柔软的部分,无论如何,正是这柔软的部分,才是我们天性的所在。
   偶尔看看旧时的照片,偶尔读读过往的日记,将自己拉回往昔的岁月,也许会热泪盈眶,也许会喜悦开心,保持自己的感动,保持自己的柔软,我们不是没有盔甲面具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